Sisu

人间清醒未必不能情到深处,万家灯火未必不能温暖生锈心弦。

【重生之门】无声的二十二岁

专业BE美学,我爱be爱写be

战损死亡向小庄(好诶!)

轻微年上CP,2000+中章

背景为在金库里的重伤+缺氧窒息+电击“疗法”

现在lofter被这部剧影响还不够大,这篇文说不定没啥人看,希望等剧火了可以有人看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你可别说,文杰这个反侦察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真的是有点厉害,他这可还是个大学生啊。”罗坚满脸骄傲的感叹道


“你说他今年才多大啊。”


“报告罗队~庄文杰今年22岁。”廖双无语的回复着骄傲的老父亲


大家正在原本收藏室的门口准备行动,只要等到了丁生火,这次任务也算完成了。


在画轴爆炸时,所有人都整装待发,安静了下来,但是过去了20分钟,仍未等到人影.....


罗坚的脸上逐渐沉下来

“他们的目标...会不会就不在这呢....”



---A幢金库---

丁生火手下中那个开锁有点厉害的技术流正在解锁金库,庄文杰缓缓地略退两步来到了廖德同的书桌前,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,将一个玉笔台塞进口袋。


“能救自己的最终只会有自己。”


庄文杰在自救。


他继续来到了窗边,企图打开窗户将玉笔台丢到楼下引起注意,却被丁生火的一个手下拍肩打断


“庄文杰。”


庄文杰立马不着痕迹的将东西塞回了口袋


“你想干嘛。”


“太闷了,我开窗户透透气。”庄文杰用一个不是特别好的谎言圆过去。


“丁叔那边需要安静。”他拉上了窗户;“走了。”


在大门前的丁生火带着耳机认真的进行解锁,活像一个老中医,似乎稳的不像是有警察追捕的样子。


大门开了


丁生火热络的向庄文杰招招手,像是一位和蔼的叔叔对自己的侄子那样亲切招呼


“文杰,来。”


庄文杰走了过去,被丁生火搂进了金库


现代化的社会,一张纸,一句话,或许就价值连城,那个开锁有点厉害的技术流破解了电脑的密码,解码了电脑里的文件

“解码成功。”

“把这些东西,发到这个邮箱。”

“这是....好。”


丁生火烧了一张纸火光映照着他的脸。似乎,是在笑的。


等所有的文件转发完毕,他就将一瓶液体,仔仔细细地浇在了电脑键盘上,他身后的技术流,有一些不确定的看着他。


庄文杰目睹了丁生火盗窃资料的全过程,看着丁生火说道

“丁生火,你这么大劲把我弄过来,就是为了让我看你犯罪啊?”

丁生火叹了一口气,似乎在伤心庄文杰对自己的不信任


“文杰啊,你看看这些柜子,我还有一件事情,需要你帮忙。”他边说边走向了庄文杰,庄文杰闻此立马开始观察周边的柜子,而丁生火也绕到了他的背后


庄文杰突然感到一股电流从脖颈处炸开,全身都忍不住的颤栗,双眸瞬间睁大,呜咽几声后,便倒在了地上,绝望涌现


“呜..........”


丁生火眼睛没有光,蹲下身来看着在地上不停抽搐的庄文杰,毫无情感地说道

“别怪我,是你爹故意把我留在那金库里,害我坐了十年牢!可惜他死不见尸....所以我让你也尝尝这滋味!”


“其实啊,你应该感谢我...”丁生火缓缓地站了起来


“你们一家人,终于团圆了。”在他无情的眼神中,是他身后手下的不解


丁生火退后了两步,当两个属下以为要走开始动身时,他掏出了一把刀狠狠的钉在了庄文杰的胸口,鲜血不停的从金属旁溢出


“啊!啊........”

庄文杰的瞳孔瞬间放大,疼痛充斥了全身,开始了无声的呜咽;这一刀,刺中了肺部。


下一刻,丁生火毫不犹豫的走出了金库


属下们不可置信,在惊慌中也是离开了这里


丁生火利用装备,在关上门后使室内氧气不断的变少,不断的封死庄文杰的生路。


“咚---”

门关了


这是庄文杰最后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


这只是一个冰冷的书房


鲜血迅速将地面染成红色,庄文杰急促的呼吸着,越发艰难的吸气


室内的氧气浓度不断的降低,庄文杰能够吸收的氧气也越来越少,锈味上涌,血液不断的涌出了他可以化解一切危机的口,他拖着染血的身体,艰难的爬向地上的插座,将脖子上的项链扯了下来


用尽全身最后的力气,插进了插座口中,电源短路,终于在罗坚的电脑前出现了红点


然而罗坚奔向了丁生火下楼的电梯口,成功抓捕了丁生火,等他再次想起那个红点,让所有人赶往那里时


金库里的淌着红,红里,躺着的是一个浑身早已冰凉的少年。



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


“哦,这是一个抽氧装置。”


“什么?!抽氧?!赶紧关了!”


“庄文杰,文杰,撑住啊,很快了!”


“坚持一下!不要睡!”


“罗队,开了开了!”


警员推开了门,这个画面叫人心凉


除了血,也只剩血里的庄文杰了。


“文杰!”罗坚不可置信地跑向血泊里的庄文杰


“庄文杰!庄文杰!快,担架抬过来!快啊!”


“来了来了!”


“快点我给他抱上去!”


“罗队!”


“干什么!现在救人最重要!”


“庄文杰已经没有脉搏了。”


“.......”


“你...说什么?他才二十二岁啊--”


“死者肺部中刀,失血过多与窒息而亡,生前遭到过颈部电击也给予心脏极大的伤害,在我们赶到时,大约已经去世了半个小时了。”


“是....我没有保护好他,是我们不够有能力,居然还需要一位大学生替我们扛刀....”


“文杰,对不起。”




本该都该结束了,但最终结束了的是,他的生命。





庄文杰的父亲或许真的是因为咎由自取而死,但他庄文杰,他将自己22岁的生命献给了人民。






未有机会与未来共享,只道是来世再做火光。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100字get


熬到这个点了,我放学回来刷刷视频刚好看到一个超带感的节选片段,就晚上顺便把剧刷到最新,今天五一顺便就劳动一下贡献第一篇《重生之门》的BE吧。

非演员粉丝哦,我只爱看剧,追星不多。


现在看的人应该比较少,希望剧火了我能有关注吧


红心蓝手的我都要,嘿嘿











评论(40)

热度(969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